我的網誌清單

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夏末之風在 東莒島




圖片故事

這是位在馬祖的東筥燈塔,拍攝的...
是很多年前到這裡工作之空檔而到處走走.
看看這迷人的海島.沙灘.大埔部落.藏寶謎語
而到達此景點能讓我駐足最久的就是這裡..
燈塔用小庫房+一大遍的灘地與小漁村
讓人想下去走走與駐足此地.的細細品嚐
這難得的寧靜之美..夏末之風...


而我就把它當成我的空間吧!




當然喔..這裡的主角是東筥燈塔
好美喔..雖然我沒去過浪漫琴海
心想著..就把這裡當做成地中海
陶醉中..之幻象夢未滅的想像地



美美的海..徐徐的海風..唯我獨享..
雖然孤單..但是有明燈..指引方向..


走下山坡..來到灘頭..尋寶去...
朋友曾經告誡!外島的海邊別亂跑
以免中彈..我不理會這些.那時代了還玩這遊戲!
這時來的巧...腳踏到地雷!?心想.我有那麼倒楣嗎!?
還好..只是比較大顆的蛤蜊.就喀了你吧!





看到這生物..可難倒我了..
手無寸鐵時在很難搞定它..
想想就算了....




大埔部落..
台灣本島很少看到這類似閩北的建築風
而九份的鄉土建築就非常的接近,而這裡
時常舉辦藝術活動!為老部落增加新生命!
可惜這回沒有遇到擅於舊屋改造的藝術家..



讓我暫時忘記身在何處的一幕...
靜看此一幕的海景.讓我心情....
平靜了許多.也揮去了.夏末的燥熱
而讓人.想起地中海的映像浮現..



涼亭的西邊海角延伸到藏寶謎語處..
是有人這樣說..其實那些石刻是另
有用意的..我是相信.因為我喜歡
做尋寶的夢..雖然有可能是捏造的
但是..總比沒有夢想好!
如果真的有寶.那也可能被以前住防
的ㄚ兵哥給挖走了..想想還是做個
....白日大頭夢吧!

藏寶謎語..大埔石刻




已經把全島轉一圈了..
該下課了.....
繼續往下一站出發...南竿島








1 則留言:

  1. migo好會說故事ㄛ~
    服役時一直無緣離島深造...感謝分享

    by LKK46

    回覆刪除